這次宿營一大早7:00就要在都會叢林出發(在捷運劍潭站那附近)

平常上課8:00到就好,一個宿營比平常上課還拼是怎樣

而且假日公車的首班車又跟平常的不一樣

大部分假日都會比平常日晚發車

所以我這個台北邊陲地帶的三峽人

首先要擔心的就是交通問題

一開始有考慮先去我在社子的根據地住一晚

不過後來確定三峽交通沒問題後就不考慮了

(算過所有交通路線的時間差&可以用的公車)

畢竟從小長大的三峽還是比較熟一點

所以只好很辛苦的5:00多起床...

然後全部弄好到我家樓下搭上706公車是5:35左右

(我本來預估也是5:30沒上車的話就要考慮叫我爸帶我去了)

到永寧的時候大概是5:55分吧

或許是因為假日的大清早沒甚麼人

所以到永寧的時間比我預計的快了一點(大概5~10分鐘左右)

不過我又很照慣例的一大早就想便便

所以就在永寧解放了...(過程中送走捷運首班車)

不過運氣很好的還是在7:00前到都會叢林了(大概是6:50左右吧)

結果現場已經滿多人到了

我本來還想說會有一堆人遲到耶

尤其是住山上的那群

結果竟然都沒有耶!!!

反而遲到的是學長姐和某位跟別人聊天聊到睡過頭的(可是他聊天的對象有準時到耶@@

在等人這段期間發了系服和名牌還有簽到

等所有人差不多到齊以後(大概是8:00多,這樣還害我這麼拼的5:00多起床= =")

終於能往宜蘭的香格里拉休閒農場出發了

車上當然也不免俗的發生了學長姐帶頭玩車康活動這種事啦

不過我還不打算在現實中高調又加上剛好感冒(只有失聲)

所以就沒什麼參與(當然事先買了喉糖預備)

到了香格里拉以後先放完行李(題外話:輔大英文系也跑來這邊辦迎新宿營)

然後是參加開幕式和介紹工作人員們

再來是小隊時間要把隊名跟隊呼弄出來

我是第三小隊...很榮幸的跟曾于珊.謝守真.薛涵徽.張瑋珊.連峻毅.黃致豪.康宏達.賴建翔.洪嘉誠分在同一組

(雖然說平常在學校都沒跟他們有甚麼互動...不過至少關係沒有到負面)

領隊是蜻蜓學長&白白學姐

然後感謝曾于珊的隊名跟隊呼贊助

ABC隊

ABC  我們天天每日C
ABC  日本壽司喔依C
ABC  電腦裸照陳冠C
ABC  我們熱情洋溢ING
嗚呼~~~~~~~~~~~


再來是製作隊旗(換感謝薛涵徽的贊助了)

途中發生的小插曲(主角是連峻毅VS蜻蜓&感謝JJ學姐的創意提供)

20091017_001.jpg

20091017_002.jpg

20091017_003.jpg

中午很無奈的一個便當打發掉

下午就是大地遊戲的時間

還滿好玩的啦(不過其實也就是以前玩過的那些童軍遊戲)

不過學長姐們都準備的很用心...所以就不怪他們了(畢竟他們還要顧自己的功課)

再來就是晚餐內容是合菜-七菜一湯的樣子吧

(這邊發現原來有人網誌說曾于珊很會吃的定義沒我想的這麼誇張,應該是用女生界的定義而已)

晚餐結束後各小隊被帶到停車場

在那邊等下個活動的進行

然後JJ學姐帶我們玩遊戲

以繞口令的內容來玩蘿蔔蹲

結果又演變成不一定要蹲

可以指定別的動作就變整人遊戲(汗

(過程中還遇到外地來的旅遊團)

結束後學長姐就帶我們往下一個活動地點

也就是所謂宿營的傳統-營火晚會啦

本來一開始要矇住眼睛的

不過山路太危險所以大家就自動算了XD

到了營火場之後

先是學長姐們很精彩的火舞(學長火球&學姐火扇)

然後是學姐的熱舞跟學長的小虎隊

再來是學長姐們用獻祭品的方式請火神點燃營火

從我們之中拉人一起去拜(因為要錄影跑到最前面的副作用)

燃起營火後,我們被要求圍成一個大圈開始跳舞

說到這個...我很不幸的站到下風處是哪招啊(偏偏又好死不死的我的嗅覺又靈的跟甚麼一樣)

根本就是視覺加嗅覺的雙重打擊啊啊啊啊啊!!!

(題外話:隔壁輔大英文系弄的像夜店一樣,我們的MA又壞掉,氣勢一整個就輸了啊啊啊!!!真是有夠沒FU的...)

然後就是感性時間了...

學長姊跟我們談話

想當然也就是些對我們未來四年的期許&他們過去一年的過來人經驗

而且黑黑學姐還說到哭了(迎新宿營弄的跟畢業旅行一樣又是哪招 囧)

邊聽之餘...也拍了好幾張夜景

(可是宜蘭的夜景跟台北的完全不一樣拍起來都黑黑的...或許是光害的差距吧)
 
20091017_012.jpg

20091017_008_1.jpg

20091017_008_2.jpg

20091017_008_3.jpg

20091017_008_4.jpg

20091017_008_5.jpg

20091017_010.jpg

20091017_011.jpg

再來是夜大地遊戲(顧名思義就這樣啦)

不過也滿晚了...所以才三個PART而已

第一關是類似搶攻城堡的遊戲

然後贏的可以先從四個桶子裡先選一個和從兩個箱子裡先選一個箱子

桶子就是直接選很簡單

箱子就要像恐怖箱一樣伸手進去摸

不過畢竟也有了18~19年的人生閱歷了

一看大小就大概知道是甚麼梗了

所以我就很自動的退到一邊

反正天黑的狀態下要躲起來也滿簡單的

結果沒想到我們這隊才第6個人上場的時候

躲在箱子裡的學長就因為蹲太久腳麻自動破梗XDD

第二關是要我們記電腦裡的舞步

還說這是因為我們隔天的早操舞...怕大家不熟所以要讓我們大家加強印象

又怕我們沒有認真看

所以看完以後要抓三個出去跳

當下我也就不疑有他的很認真看下去

不過只看一遍實在是太強人所難

所以大家一起哀兵政策的進攻之後就又看了一遍(同一部影片)

雖然被抓出去的不是我

然後那三個在跳的同時剩下的人又再看了一遍(跟之前的不同部)

但是這種梗對其他人可能有用

不過像我這種對電腦有鑽研的人來說

馬上就發現影片的OP畫面不一樣

然後檔名也不一樣

所以就知道接下來一定有梗

BUT!!!

我沒想到的是除了虛擬的影片有梗

連現實中都有伏兵梗

一個是所謂的嚇人影片(就是網路上那種最後面會接上那種斷手斷腳畫面&尖叫的那種KUSO影片)

另一個就是學姐畫鬼妝出來嚇人

不過以我的嗅覺來說

過去的時候就聞到味道了(不用懷疑就是化妝品味)

所以當然也沒中招(只是很對不起要嚇我的學姐...因為我沒被他嚇到之後學姐臉上浮出的失落感)

聽說其他隊有人在這邊被嚇到哭

後來JJ學姐說就連她事先知道有哪些梗還是會怕怕的@@

夜大地結束後就是打水仗啦

第一關的箱子就是用在這種地方的

不過是四隊混戰害我一開始有考慮要不要參戰

但是後來還是把不能濕的東西放到比較安全的區域也加入戰爭了

(由於到最後全場地都變戰區了...所以沒有所謂的絕對安全區)

不過不知道是人緣太好還是怎樣

一開始在旁邊偷打...

後來被發現以後就也變成砲轟名單了

甚至還被灌頂= ="

好不容易終於結束了

不過晚上打水球...

尤其又是在宜蘭那種沒熱島效應的地方

真的是逼我把八成功力都拿出來禦寒了@@

幸好在睡覺前有點心-綠豆湯可以吃(還是溫的 XDD

不過以我這種重口味的是剛好

以普羅大眾的話或許是太甜了一點

最後今天行程終於結束(23:00)

終於有機會看清楚自己房間的配備了

免不了的就是床、衛浴設備、DM

另外我還發現有電視耶(有第四台喔)

所以政治系的我當然馬上就往新聞系列台轉啦

然後電視看到一半

學長進來送宵夜-來一客泡麵(這種類型睡前吃真是剛好啊)

趁泡麵的等待時間跑去洗澡

出來吃完泡麵再轉幾下新聞台就睡了(1:00)


第二天5:00醒來

發現全身都濕的

連眼鏡都是濕的

這水氣也太恐怖(幸好鞋子沒有濕)

然後賴床到6:00多

又看了一下晨間新聞

到7:00多的時候學長姐跑來MORNING CALL

不過看的出來其實他們也才剛醒而已

大家應付了一下以後又繼續賴床

所以我們那間實際上都是我叫起來的

(難道只有我睡眠品質特別好?!)

等大家全體到齊後開始做早操(背景音樂是楊培安-完美世界)

然後是自助式吃到飽的早餐(8:00多)

很特別的是平常早餐沒食慾的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天都沒吃飽的關係

所以很難得的吃得下早餐耶

結果我吃了一堆東西以後

突然想到我的腸胃在9:00~9:30以前進食

會有強大的地心引力(便便)

但是吃了也吃了...

所以我就很豪爽的一次吃到飽

然後找廁所解放@@

然後是小隊PA活動

就是信任&默契遊戲啦

中午跟第一天的晚餐一樣是吃合菜

再來下午一樣也是PA活動

不過從小組變成全體版

共同點就是在遊戲結束後都會問我們心得檢討之類的

最後是結業式&頒獎

不過一開始我就在猜五個獎

那應該是人人有獎

所以要PK的就是精神總錦標這個私心認為非常沒意義的安慰獎

最後踏上歸途...大概是18:00多吧

很尷尬的一點是...上車後我才發現我的油門現在才開始踩下去(汗

然後好不容易的一點是我那個只聽說過沒有看過的直屬學姐

我終於看到了(順便打了招呼XD

然後發現其實他國文課有重修(炸

要開上蔣渭水前突然想到...(按:蔣渭水是國道五號的名字

要從2.5KM的雪隧回來

那不幸塞車我不就沒戲唱了= ="

幸好只有遇到匣道管制

回到劍潭站大概是20:00多

再跑去士林夜市吃完宵夜(20:30)

回到家21:00多

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了@@




後記:國中畢旅看過有人超愛偷拍睡姿的,所以這次我去跟回來都很小心的沒睡著(是說其實也睡不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